Our love is summer
远距离恋爱

近况

Akira和我这里的时差变成了14小时,最近我睡觉和醒来的时间都推迟了一小时左右。一向嗜睡的我起床时间更晚了,有好多次都是10点钟后,Akira那里是晚上8点钟。Akira有好几次抱怨我起太晚,和我不能说太久话,这几天我有努力早起一小时,但因为Akira的假期结束了,晚上要上课到九点半,我好像又可以多睡一会了(划掉)。 分开前Akira和我共享了备忘录,我们会在备忘录里留言,每次Akira都写好长好长的话给我,跟我说ta每天发生的事和对我的想念,我也试着多去表达我的爱意和思念,从我没什么新鲜事发生的日子里找到想和ta分享的事情。

Akira是很会表达的人,每次吵架ta都会发长长的文字给我,或者盯着我讲很多话,而我总是没办法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身体某个部位疼痛时Akira会问我是绞痛还是像针扎的痛,我感受到的疼痛却描述不出来到底是怎样的,只会用“疼痛”这个统称来代替。

每周推荐里听到的好听的歌:

分开后的80天

2022/11/05 14:15

8月

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是为了送别Akira,两人提前2天到达上海。 第二天中午得知我的玩偶们被快递公司弄丢,难过得一直大哭。陪伴我度过考研时光的finn,独居时每晚都抱着它入睡,还有刚开始工作时碰上旗舰店闭店清仓买来的绝版玩偶和周边,还有朋友送的圣诞限定款,就这样被弄丢了。最后快递员为了不弄丢自己的工作要跟我私下解决,按市场价付了我赔偿金,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难过。偷走它们的人会爱惜它们吗?会知道它们的名字吗?会懂得它们已经被赋予的意义吗? 我在Akira的行李箱上贴了《探险时光》的贴纸,托运行李时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家三口,那个小孩盯着行李箱上的贴纸跟妈妈说“我好像看过它们”。 和Akira在海关入口前分别,拥抱后紧盯着人群里的Akira,那时分别的实感还不明显,也许是觉得两人现在还处在同一时空才如此。

9月

一整个月都在忙着准备材料,有因为材料的事情争吵过几次,隔着时差和暂住在别人家不方便并没有经常视频,吵架和好都是打字讲的。

10月

去省会城市录完指纹回家被要求居家隔离3天,隔离结束后便从姐姐家搬了出来。期间给咖啡店发了简历一直没有回复,去赛百味试工遇到烦人店长,之后便一直宅在家里,也有了很多时间和Akira讲话。中旬Akira开始生病,每晚害怕睡觉,两人便一整夜都挂着视频。Akira睡觉时我这边是下午,有时出门会在本子上给她写留言。思念被时差和距离放大,生病的恐惧也一直围绕着我们,但还好早上和晚上都能说会话一起看剧。

11月

终于拿到了治疗焦虑症的药,最近Akira的睡眠质量还不错,起码夜里醒来不会再睡不着了。Akira也有在天气好的时候去公园散步,拍了视频和照片给我。 今天Akira 吃完饭我洗完澡开着视频,她在看游戏视频,我在看韩剧。即使两人的屏幕上播的不是同样的画面,我们也有陪着对方,即使远隔千山万水。


最后修改于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