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义生活记录
BLE10月刊

厨房历险记

韭菜盒子

按着小高姐的菜谱成功做出了韭菜盒子,但是我做的是素馅的,没有加菜谱里的鸡肉,但加了鸡肉肯定会更香吧!我做饭的条件之一是菜谱必须把每样东西的用量用克数或者毫升精确出来,不然我不会做,所以韭菜馅是Akira调的,我负责饼皮的部分。小高姐给出了免揉面的饼皮面糊配方:

面粉:240克

盐:1/2 小勺

水:450克

©️ 韭菜盒子
©️ 韭菜盒子

巴斯克蛋糕

从下厨房找的配方:

奶油奶酪:250g

细砂糖:30g(原配方是60g,我这里减了一半的糖,但最后的味道也很不错,吃起来甜得正正好)

鸡蛋:2个

蛋黄:1个

淡奶油:120g

玉米淀粉或低筋面粉:10g

青柠汁:20g

步骤:把糖加到奶油奶酪里,加入蛋液,少量多次倒入,搅拌均匀,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加入青柠汁,玉米淀粉;预热烤箱,220摄氏度烤20-25分钟。室温放量后放冰箱冷藏过夜后食用。

©️ 巴斯克
©️ 巴斯克

牛奶布丁

牛奶:150g

细砂糖:20g

鸡蛋:2个

淡奶油:250g

放一起搅拌均匀过筛3次,预热烤箱160摄氏度烤30分钟。

芋泥麻薯肉松盒子

芋泥是中秋节包月饼时剩下的,麻薯的配方如下: 糯米粉:60g

糖:13g(原配方25g)

玉米淀粉:15g

牛奶:170g

黄油:10g

将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混合得到顺滑的液体,放在容器里盖好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洞,锅里的水烧开后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在麻薯上放上10g黄油,搅拌均匀后装入裱花袋,就可以按照一层芋泥一层麻薯一层肉松的顺序来做好吃的甜点啦!

外食记

和Akira又去了上次吃酱蟹的日韩餐馆,我俩最喜欢吃的寿司就是inari sushi,甜甜咸咸的口感很清爽,炸豆皮的口感也好棒,是每次去吃寿司的必点菜品!

去吃汉堡王发现填个调查问卷可以免费得一个汉堡,要把填完之后网页上显示的code写在小票后面,下次去吃可以拿着写着code的小票直接兑换。

手工记录

热缩片

在二手商店花了20刀买了个小烤箱,专门用来烤热缩片。每次画热缩片涂色都要涂好久,目前手上的丙烯马克笔是软头的,所以每次描边/画细节的时候都很头疼,掌握不好力度总是画出很粗的线条,想再买根硬头的黑色笔,专门用来描边。还有一个问题是每次剪热缩片都很容易剪劈,热缩片好脆弱qaq

截止到今天的热缩片作品展:

grass sword

想cos Finn去漫展所以做了Finn用的所有的剑里最容易做的grass sword,是用家里的纸箱做的。跟着tiktok上的教程剪切出剑身和剑柄,然后用热熔胶粘起来,贴上不用的A4纸,然后用丙烯颜料上色。

读书记

同意

读《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时是阵阵袭来的溺水的窒息感,读这部作品更有中酣畅淋漓的顺畅感,用文字的利刀插进社会的心脏。

Heartstopper

去年被封在家里的寒冬看完了剧版,今年发现出了新的剧集,还发现图书馆可以借到原版漫画,便开始看了起来。好可爱好治愈的故事。

写在身体上

探索爱,记录爱,感受爱,表达爱,这是一封写给露易丝的情书。这一整本书就是一封长长的、感情炙热的情书,只写给你的情书,露易丝。

有恨意但不离婚的妻子们

身边的几例婚姻样本都能在书中找到对应点,已经进入婚姻的家人目前对待丈夫也是“想让他去死”的心态,在琐碎的日常生活和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恨意也越来越浓。在婚姻中的女性无论国界,所面临的困境都是一样的。

关于女儿

看到后面就止不住地流泪,妈妈也一定有着这种没法理解我的时刻,也会拿读书读傻了之类的话来斥责我选择主流之外的人生。很多次试图和她争辩都无果,她没有理解的能力,而我也不愿活在她的掌控之下,我们之间的隔阂也许会永远存在。“女儿和我之间一定有一道隐形的巨墙,所以任凭我在这边声嘶力竭地喊叫,女儿都听不见。”

北歐是我們的死亡終站

像是途经了一场恋爱的消亡


最后修改于 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