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探险
半月记|0919-0930

Adventure Time: Fionna and Cake

整个九月都在追Adventure Time的续作,Fionna和Cake是Ice King写的性转版的AT的故事。每一帧都有制作人员埋的关于前作的各种小彩蛋,看了剧集解说后发现续作的创作者是Bee and Puppycat的作者,我也好爱看puppycat!怪不得看看的时候就觉得画风跟以前的不一样了。今天在听官方发布的原声带时,发现封面图上写写着“season one”,然后我就想着肯定是在暗示大家续作还有第二季的意思吧!AT真的是我此生最爱的动画片了,从19年到现在,Finn和Jake陪我度过了很难熬的一段时间,很庆幸能有机会看到这部动画片,也很气为什么没有早点知道这部,反而是等完结之后才遇到。18年AT完结的时候还跟名创优品联名,我和朋友去逛的时候看到了很多AT周边,最有印象的是超级可爱的BMO,但当时我不知道这部剧,也不知道我跟朋友夸可爱的玩偶竟然是BMO。感觉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注定让我们相遇,我会把at从22岁看到直到我死掉,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十年,记得每一集的剧情和每一处小细节,就像主题曲里唱得那样:The fun will never end!

A Short Hike

没有地图没有方向没有坐标,漫无目的、自由自在地探索,在旅途中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而Claire的目标就是爬上那座高山。音乐和画面都很棒,听着背景音的时候甚至有几个瞬间觉得自己真的在hiking,几个小时就可以通关,好玩治愈又轻松的独立游戏。是我2023年最喜欢的游戏。

游戏

最近又玩起了nds,Akira给我推荐ta觉得称得上是神作也很好玩的游戏让我玩,我尝试着玩了一下,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就没再玩了。我的游戏偏好是休闲类经营模拟类的游戏,比如动森、牧场物语等等。很久之前和Akira讨论过关于玩游戏的看法,我的观点是玩游戏就是为了开心和放松,如果把玩游戏玩成了像上班一样,我会很厌烦。(Akira之前玩《十三机兵防卫圈》的时候一天8小时玩了3天通关,当事人说很累很累很累)而且我是操作很菜的人,也很讨厌打怪,因为觉得自己打不赢就会一直卡在某个关卡,会很有挫败感。

生日礼物

九月是Akira的生日月,也是ta最喜欢的秋季。从月初开始我就在琢磨着该送些什么给ta,Akira是十足的狗狗人,所以原本想要送ta一只小狗玩偶和豆腐(家里第一个小狗玩偶)作伴,逛了好几家店都没找到喜欢的狗狗玩偶,但是在一家玩具店买到了耀西的玩偶。耀西是Akira在马里奥游戏里最喜欢的角色,每次玩的时候ta总是会选耀西,前两天我问ta为什么喜欢耀西,ta说是因为耀西是一只很像恐龙的乌龟。去商场参加job fair的时候又逛了逛,在一家店发现了好多jellycat,但还是没有可爱小狗,本来想买jellycat的西兰花,但觉得不太值那个价钱,最后选了一只带着帽子和围巾的雪人,Akira给雪人起名叫睡睡,ta觉得雪人戴的是睡帽,看起来很sleepy。家里的另一把钥匙没有钥匙扣一直都在用彩虹鞋带拴着,所以买了matching的鲨鱼钥匙扣;原以为是寿司猫猫摆件结果是冰箱贴的sushi cats;乐高的玫瑰花本来是要在ta生日当天买束花混在鲜花里面,结果Akira生日那天请了假不去上班,所以花没买成;一个相框和一本让Akira看得哭成泪人的scrapbook,没到手的还有一本巨可爱的小相册和巨可爱的水豚坐垫!等Akira拆完礼物后我还追着问ta拆礼物的心理活动,好好玩,好可爱!

关于母亲

上一次聊天朋友说要回老家的一所中学当英语老师,我当时以为是她自己的意愿,没想到是她妈妈要求的。她跟我倾诉她妈妈控制她的种种行径,她想逃离但不知道能去哪里,我跟她说了我知道的较低成本成低难度的润的方式,她有点动心。今天我又在跟她讲,她说从现在开始就给妈妈“洗脑”,可能慢慢地就同意了。周一的时候朋友跟我说她妈妈一直在催她结婚,让她找个差不多的男的就嫁了,但当朋友妈妈的闺蜜问她后不后悔嫁给朋友的爸爸,答曰不后悔,再问下辈子还会嫁给朋友爸吗,斩钉截铁地说“不会”,可这就是后悔呀。那天我才发现,我们的妈妈都一样,看起来开明实际上仍认为“不结婚不生育的女人不完整”。

翻到之前给Akira写的备忘录:

我好难过,她们被限制的认知和对我的不理解,我对她遭遇的不公和对她的憎恨,没有办法和解,但也学不会共存,感觉每次一有接触我都处于割裂的状态,找不到具体的人事物可以去恨,但恨存在,无法消解,最后落脚在我们之间最基本的矛盾冲突,她们觉得我该按她们的想法工作生活,我觉得她们不配对我有任何的控制。

我妈又因为联系不上姐姐给我打电话,上来就是“你可别让人给骗到传销组织”、”你从来不像别人家的小孩让人省心“,我讲她怎么光知道比小孩不知道把自己跟别人的父母比,她话锋一转“不懂得感恩父母的小孩会遭天谴”,我问她把我生出来就是为了让我感恩你的吗,她不知道怎么答就反问我,我说你把我生出来是为了让我好好过自己的人生,她再转移话题”你给我打过几个电话“、”你不接我电话就是因为我骂你吧,我骂你都是为你好“,她在听到”我不喜欢“的回答后立马挂掉了电话。

妈妈打来的电话,接或不接都让我痛苦。这种有毒的关系或许从小被家暴,半夜被叫醒跟她说话时就已经存在了,我对她的恨从那时就已开始,但因为那不是纯粹的恨,又让人无比痛苦,割裂感在和她一次次的对话中不断重现。


最后修改于 202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