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从头勇敢,从心出发到彼岸

三月份到今天的时间彷佛开了二倍速在流逝,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很多个对我来说都很新奇的”第一次“的体验。十个小时的航程并没有让我觉得疲惫,反而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占了大多数,乘着那架飞机落地之后,我用mla的歌词发了条动态”乘風飛到別處再重新開始“,我把接下来的日子称为重生,是我个人可选择的重启人生。

团聚、婚姻、Akira

和Akira分别208天后终于团聚了。Akira提前等在机场,我坐扶梯打算去取行李的时候,Akira就看到了我,扶梯运行到一半时我才发现人群中的Akira,我朝ta挥了挥手,鼻头一酸,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抱到ta的那一刻就觉得好安心,然后就想到ta惊恐发作时一定也渴望有人能给ta一个让人安心的拥抱,但那时我却不能。我送了ta可爱小狗和可爱水豚的礼物,ta很喜欢小狗玩偶,是一只趴着的毛绒小狗,长得超级可爱,摸起来软软绵绵,是给小宝宝用的安慰玩偶,但成年人也需要安慰!Akira给小狗取名叫豆腐,从那之后Akira经常抱着豆腐睡觉,我们也会和豆腐讲些可爱的话,有次出门只剩下豆腐和另一只小狗玩偶在家,Akira便打开电脑播放Adventure Time给小狗们看,并告诉小狗们不要打架乖乖等我们回家,好可爱的Akira!

800天纪念日的时候我们去了家附近的店吃河粉,8月1号是international girlfriend day,写了贺卡和花花送Akira,在一起3年的纪念日正好和Canada Day是同一天,我们一起去公园看烟花,看完烟花回家的路上Akira问起我什么时候想要结婚,我说我现在还不想,ta说“那等你想的时候要跟我求婚哦,你知道我随时都准备好了,只要你说我就一定会答应!”这让我回想起我们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那时的Akira是非常抗拒婚姻的,ta的观点是婚姻是父权的产物,爱情并不需要一纸证书或者法律来证明或约束,但那时的我总是问ta什么时候娶我,随着我对女权有更多的了解之后我对结婚的执念也慢慢消解了。我们两个对于婚姻观念的转变还蛮有趣的,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说出ta想听的话,但这辈子是会发生的,也许在不久的以后。

这半年的同居生活比之前的更自由自在,我们随心所欲的出门玩耍。Akira坐在长椅上吃零食,我在旁边学鹅叫,试图驱赶慢慢靠近我们的加拿大鹅;去狗狗公园散步被很多只小狗蹭蹭,没搬家之前一起看了好多次美丽的日落,淋雨赶公交车只为了吃好吃的中餐,一起参加人生第一次的pride游行,一起逛超市一起做饭,和朋友们一起打游戏聚餐,我比之前更能从生活的小事中找到乐趣,而我也在Akira的爱的滋养下慢慢生长成一个更自信、更勇敢的人。

第一次Pride Parade

游行当天的我:好多人啊!(周迅脸.gif

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彩虹旗、彩虹元素,印象最深的几个场景是看到有位切掉胸部留下伤疤的trans和ta的朋友牵着手光着上半身走在游行的队伍里,举着“Trans joy is magic”的彩虹sign;我带着Finn一起去游行,走在路上有个小孩从后面追上来说喜欢我的Finn玩偶,说ta想和我high five(这是第一次在现实中遇到at同好);在forks遇到的每个人都会说“Have a happy Pride!”;收获了很多带有彩虹元素的胸章、冰箱贴和贴纸等等。从立法院走去forks的路上,云彩从路边的高楼中探出身影来,一只红色气球飞上了天空,天空下是披着彩虹元素的人们走在一起,这是那天我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了。

第一个纹身

©️ Baby Finn!!!
©️ Baby Finn!!!

纹身选的图是Baby Finn,在《Adventure Time:Encyclopaedia》一书中,Hunson Abadeer (aka Marceline the Vampire Queen’s dad) 写道Finn the Human’s History的时候,详细得描写了Jake的父母在森林里发现了身上粘着poop的哭泣Finn,把他抱回了家并决定收养他。Hunson还在书中写道Baba Finn的浴室名场面:When they brought Finn home to their filthy hovel, he was pretty entertaining. For example, in the months that followed, as Baby Finn began to speak, the toddler would stand up on his tiny feet and sing ridiculous songs he made up in a high, baby voice while waggling his tiny behind:

I’m a buff baby

That can dance like a man!

I can shake-ah my booty

I can shake-ah my can!

I’m a tough, tootin’ baby!

I can punch-a yo’ buns,

Punch-a yo’ buns,

I can punch all po’ buns!

If you’re an evil witch

I will punch you for fun!

在去纹身的几天前,我发了这样一条嘟文: 有了纹身之后,早晨醒来的时候会让Akira和Finn打招呼,会在一些时刻盯着Finn发呆,这种奇妙的连接让我觉得充盈,好像之前心里破掉的地方真的被重新缝补了。

纹身到底痛不痛

我是一个对痛觉很敏感的人,我很怕痛,所以在去纹身之前一直都很紧张。开始纹身前,我问纹身师会不会痛,她说会有一点痛,你觉得很痛的话可以跟我讲让我停下来。Finn的图很简单,大概只持续了半小时左右,纹身会痛,但纹在胳膊外侧的痛感程度我还可以接受。我有问纹身师纹哪里是最痛的,她的回答是手臂/腿的内侧、肚子、关节处,因为这些地方都比较敏感。非常神奇的是有的地方会痛,但有的地方一点都不痛,纹的过程中脑袋一直在想“我以后再也不纹身了”,但看到可爱Finn后又觉得好开心,好想拥有更多AT想关的纹身,甚至在纹身的伤口痊愈后想要再次纹身,我觉得纹身的痛感就像吃辛辣的东西一样,良性自虐的痛感,有点让人上瘾。

纹身后的护理

(直接把纹身店给我的tattoo aftercare翻一下贴过来吧)

  1. 保持你的紋身繃帶(傳統的繃帶或液体绷带噴霧)四到六小時。

  2. 取下繃帶前請洗手。

    -用肥皂和水(不用布)徹底清洗你的新紋身,然後沖洗。

    -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拍打你的紋身。 不要揉搓,只需拍打至乾燥。

  3. 不要重新包扎你的紋身。

  4. 我們建議您從任何健康食品商店或藥店購買溫和的無香味護膚乳液,以便在癒合期間使用。

    -塗抹乳液前一定要洗手。

    -每天一次在紋身上塗抹少量的乳液,用指尖輕輕按摩。

    _請不要過度使用乳液,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癒合過程中的併發症。

    -紋身在癒合時通常會形成薄薄的結痂。 這是完全正常的。

  5. 在紋身後的第一週,我們建議快速淋浴。

    -弄溼你的紋身是可以的,但不要浸泡它。

    -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拍打乾燥(不要擦拭)。

  6. 紋身後,至少四周內不得浸泡在浴缸、游泳池、熱水浴缸、桑拿浴室或日光浴。

  7. 不要撓或撓你的紋身。

    -如果你這樣做,它將阻礙癒合過程,紋身癒合會很差。

    -這是你對紋身能治癒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

  8. 紋身完全癒合後,我們鼓勵您在户外时塗抹防曬霜。

  9. 我們建議您在紋身后的六到八周後進行檢查。

此時,將確定您的紋身是否需要任何修飾。

  1.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隨時致電我們。 請不要問你的朋友或谷歌。

  2. 遵循這些說明,你的紋身應該會順利癒合。

塞尔达

我向来只喜欢休闲的游戏,例如动森这类的,因为我很讨厌打怪,操作菜打不赢,赢不了我就不想继续玩下去,所以我平常只玩休闲挂的游戏,但最近开始喜欢玩塞尔达。不想打怪可以绕远路,也可以从高处扔炸弹不跟怪物正面刚,遇到非打不可的怪就让Akira替我打,我负责探索未知的海拉鲁大陆,并在广阔的大陆上来来走走,享受探险野炊的乐趣。


最后修改于 2023-09-18